Monday, August 29, 2011

我把心,遗留在南非。

回来将近一星期。
本应交稿,却拖至现在还未完工。
这次不是思绪便秘,而是另一种奇怪的情绪在闹别扭。
很多很多想法、经历,萦绕在脑海里,却迟迟无法下笔。
可能是写作倦怠症吧。
一个星期了。
心里还牵挂着远在南非的一切。
总觉得自己没有离开过。
是什么让我停留许久,无法释怀?
南非家人们的爱?GoGo们的无私付出?爱滋孤儿渴爱的眼神?感恩户们无助的泪水?德本的碧海蓝天?约堡的极端气候?
将近三个星期的旅途,逼使自己去面对一直无法面对的残酷事实。
什么是地狱?不必待死后,在人间、在我面前就有血淋淋的人间地狱。
什么是天堂?不必待死后,在人间、在我面前就有活生生的人间天堂。
天堂与地狱,其实就在自己的心里。
在这片土地上,我终于明白何谓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看着本土志工满足快乐的笑颜,感受到她们心里的富足、轻安自在。即使她们在物质上可能比一些感恩户还要匮乏。
好想好想再回去南非,与慈济家人们一块付出。
我在心里许了一个愿。
有朝一日,我们还会再相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