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4, 2011

一闪一闪亮晶晶 Part I

上个星期三我们让学生们填了一份问卷调查。
主要是想知道学生对Kem SKORlah和老师们的看法与感受。
其中有几道open-ended questions,问题大概是酱:如果你喜欢Kem SKORlah,它有什么特别之处吸引你呢?你觉得你的老师有关心你吗,为什么?
昨晚跟拍档一起翻看学生们的response,发现很多有趣又窝心的答案:
"Cikgu ada ambil berat terhadap kami sebab mereka selalu tanya soalan dalam kelas. Mereka selalu tanya kami faham atau tidak." - 哈哈!原来他们喜欢我们问问题吗?我们经常讲课讲到一个段落就必须stop to check for understanding,确保每个人都跟得上。每个人回答完我的问题,不管答案是对或错,我都会让(more like逼?)全班同学一起说"Good job (name)!" 我偶尔会选择班上较弱又比较安静的学生来回答问题,原本还蛮担心那些学生可能会精神紧张或反感,不过看起来他们还蛮喜欢的嘛。lol

"Saya rasa cikgu ada ambil berat terhadap saya sebab every morning mereka akan cakap good morning kepada saya sebelum kelas mula." - 很讶异地发现我们每天早上小小的动作或问候竟然能让学生有被重视的感觉。哇,我可得更小心自己的言行措辞,要时时注意学生们的感受与需求才行。毕竟孩子们都有颗玻璃心啊。

"Semua cikgu rasa saya adalah pandai. Saya yakin saya boleh mencapai matlamat Kem SKORlah kerana saya percaya saya adalah pandai." - 当我看到这个comment时,我都快哭了(dramatic wannabe)。因为这位学生算是班上学习进度比较慢的。犹记得Kem SKORlah刚开始时,这个孩子每天都躲在角落默默地写字,整个人好像很没自信的样子。我们担心他跟不上其他同学的进度,所以尝试了很多方法让他换座位啦、换组员啦、多鼓励他啦、一对一教学啦、还经常在班上问他问题。他很明显的有所进步,希望他以后能继续相信自己,勇敢地走下去。勤能补拙啊,孩子!

还有一些让我们笑爆肚的回答,在这边就不方便透露啦,下次若遇见我,我们再面对面谈吧!
好,要开工了,意味着下一篇blog可能是遥遥无期?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ah! 早安刘老师!很多篇neh!! 哈哈 谢谢你百忙中还抽空出来 meet up, 果然很 hectic。。。加油喔,心中那把火越烧越旺了 :D Thank you for being YOU, haha coz you are always awesome and i know you'll be a great teacher! (这些话很难从面对面的我的口里说出因为看着你诙谐的脸我总是很难说出那么感性的话 xD)

--B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