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6, 2009

想说要在新的一年里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的事。
所以一开课就跑去选修了合唱班。
不晓得为何,心里觉得怪怪的。
是因为看不懂乐谱,跟不上他们唱歌的进度而觉得闲吗。
还是因为自己连英文歌都唱不好,就被逼着唱法文歌或拉丁歌而觉得闲吗。
抑或是因为人的关系而觉得闲到爆?
不管理由为何,到最后自己还是选择放弃。
喜孜孜地进合唱团,到最后还不是放弃?

听到我们即将搞的马来西亚文化节有唱歌表演。
兴致勃勃。
跃跃欲试。
自从看了去年有个新加坡人也在类似的文化节上当众唱歌后,在众人面前唱着我熟悉的曲目变成了我这一年多以来的梦想。
所以已经铁了心要参与。
当学弟跟我说练习的场地和时间时,我隐约觉得不妥。
便随口问了他,还有谁在那个合唱团里。
女人果真拥有准死人不尝命的第六感。
听到那个名字,心就冷了半截。
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只是不想彼此碰面觉得尴尬。
於是。
没有犹豫。没有罗嗦。
就随便搪塞了学弟一些烂理由。
就这样,又要跟我所钟爱的挥手说拜拜了。
---------------------------------------------------------------------------------

记得很多年前妈妈跟我说的一句话。
相见好,同住难。
以前不明白个中道理,如今却能深深地体会到。
人非圣贤。
既然连圣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更何况是缺点一箩筐的人类呢?
没错啊,每个人都有缺点。
她有。
你有。
我当然也不例外。
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完全跟自己相似的。
既然每个人都不一样,那每个人的喜好当然也会不一样。
我爱听的,到了你的耳中未必动听。
我厌恶的,看在你的眼里未必惹你厌。
同样的道理,每个人的优缺点自然也各异。
我有的缺点,我可能觉得那无伤大雅,你却觉得我非改不可。
你有的缺点,你可能不认为那是缺点,我却觉得你大错特错。
两个性格迥异的人能成为莫逆之交,是因为双方都懂得欣赏她或他身上的优点,让两颗原本陌生的心慢慢靠近。
靠近后,日久见人心,摩擦也与日俱增。
昔日在眼中小小的缺点被无限量放大。
两颗心,渐行渐远。
这又何苦?
退一步海阔天空,大家相互体谅,不恶言向相。这该有多好不是吗?
有时候,觉得身边的人际关系很累人。
真是够了。

觉得自己出国读书的这两年里,朋友是越来越少。
可能是自己的问题吧。
一些在别人眼中是很严重的事,在自己眼中却是小事一桩。何苦为了小事伤了和气,更伤了得来不易的友情?
一些在别人眼中是芝麻绿豆之事,在自己眼中却觉得天就快塌下。被别人可能无心说的话刺伤,耿耿于怀,还要心怀怨恨,然后疑神疑鬼,成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不管怎样,我还是会感激和缅怀曾经拥有过的温馨友情和欢乐日子。

一日是朋友,终生为朋友。
不管未来发生什么事。

3 comments:

Christi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nonymous said...

Yeap.. that's right... i agree with you.. that's why we will always be good friends!!

Anonymous said...

btw, christin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