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同理心



[ 經歷使我成長 王祖藍  
  
我今年廿七歲,高五呎四吋,個子小,聲音大。香港電視觀眾對我的印象較深刻,因為我主持兒童節目,也唱歌,近年還拍劇集。 從小我不擅長運動,但唱歌、辯論、演戲,凡是用口的,樣樣都喜愛。所以,雖然並不高大威猛,風頭倒也不弱。老師曾在我的成績單上批:「很有領袖才能,但宜謙卑。」意即我有點驕傲。其實這只是自卑感作祟,因我自忖身材不高,有補償心理,總想在別的事上與人一較高下。 我家並不富有,不過父母對我們兒女關懷備至。他們都覺得我聽話,學業和比賽成績都好,且能言善道,做人也好像頗負責任。他們不覺得我有毛病,因為他們看不見我的內心世界。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