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学生

以为办公室政治很黑暗、很恐怖。
哪知道本应育人子弟的教师耍起手段来更狠。
这里发生的事情太多,虽不怎么让人愉快,却也没怎么影响到自己。反正万事有人挡着,只要自己做好本分就可以了。

倒是学生的问题比较困扰自己。
最近一大群所谓的问题学生面临被退学的危机。
昨天跟同事特地提早到学校。想说若我学生的家长来学校见纪律老师至少可以帮忙翻译之类的。
等啊等,结果有位学生的家长来办公室找我。
看得出这位家长很担心这位孩子。还主动给我她的电话号码。说到最后还差点哭出来。
唉。
孩子啊。很想摇醒你们。

下午因为某些无谓的活动,所有课堂都被取消。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所以和同事两个人趁机抓了几位面临被退学的学生,“逼”他们写自白信。
强迫他们听我们念句子,再将每个字spell出来。
也因为这样,我们大概晓得他们的识字程度。
唉。难怪他们在学校那么叛逆。完全不明白老师在课堂上讲什么,一定下意识很想逃跑吧。

虽然很头痛也很疲累,可是却度过还算愉快的下午。
一直唠叨他们,唠叨到自己也觉得自己面目可憎。
尤其跟预备班矮mini“大佬”的“一对一自白信session”更是让我笑开怀。
超可爱的矮冬瓜。^.^
哟。
很不希望他被退学。
这么有潜质当笑星的学生,被当掉实属可惜。
我还想继续欺负我的开心果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