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09

终于。。。

是我不好。
都没发现你一直都在我身边。
陪我走过这一路来的风风雨雨。

是我坏。
不懂得好好珍惜你。
每每有突发状况时就只晓得拿你来出气。

是我自私。
明明知道你的不离不弃并不是你的义务。
却贪婪地接收你所有的付出。
而吝于给予你一丁点的怜爱。

是我愚昧。
逐渐习惯了你的存在。
却忽略了你对我的重要性。
就像空气那样。
直到失去你的那一刻,我才惊觉原来我已不能没有你。
试问没有了空气,我该怎么活下去?

试问没有互联网的日子,我该如何生存下去?

唉。
回来已有十天。
这十天,真的是。。。
度日如年呐!!!!!
想想过去的一年零八个月里我都用最快的网速上网。
上网看看戏,聊聊天,读读九把刀,要不然就随便搜些八卦来娱乐自己。
再不然就用msn烦烦同屋的损友,连移动脚步去对面房讲话的力气都省下来。
一天上网二十四个小时。
风雨无阻我上网乱来的决心。
如今。
突然被迫跟互联网说掰掰。
就好比硬生生地将我的躯壳和灵魂抽离。
害我每天好像若有所失似的。
惆怅地渡过每一天。
然后又开始思考人生是为何的老问题。

每天嘟嚷着生活太沉闷。
妈妈便每天建议我找老朋友叙叙旧。
可是我得上网才能联络到他们啊。
妈的,出国前因为疏忽而忘了将所有老同学的电话号码记下来。
结果好死不死,弟弟不小心弄坏了我以前的电话。
搞得里头所有的联络号码也付诸东流了。

在等待互联网恢复正常的这十天里,一直被一个问题困扰着。
当有一天,那一条线被永远地切断了。
那我是不是永远都不能联络到我的朋友们?
或者,当有一天,他们决定永远都不上线。
那我岂不再也找不到他们?
曾几何时,我们的关系仅靠那幼细的电话线来维持着。
当有一天这条线断了,那是否意味着,我们的关系也会随之而断?
想到这里,不寒而栗。
不管怎样,我以后一定得好好记下所有朋友的联络方式。
不得不改掉懒惰被动的性格了。
有时,不止在感情的世界里要不自私地付出,其实友情也一样。
将得来的友情视为理所当然,只懂接收而忘了付出。
当失去时才后悔已然太迟。
因为伤害既已造成,裂缝必会横越在彼此之间。
噢,讲讲下,好像有点夸张,也有点离题了。
咳,总之,还是要好好收藏朋友们的联络号码跟住家地址了。
不然,我以后怎么去找他们,要胁他们请我喝茶呢?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ey i lagi swt i prepare for this moment i jot down every contact number in my last hp before i went usa and i forgot to bring the notebook back!!!! most swt is this.. i prepare for this moment but cannot use..

y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