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6, 2008

属于我自己的厨房

俺想要厨房。

一个干净整洁的厨房。
干净到找不到半条蛇虫鼠蚁。
嗅不到丝毫油烟味。
看不出那是个天天在上演着抛锅撮粉团的厨房。

一个麻雀虽小,五脏却俱全的厨房。
适中的空间。
刚好可以容纳三个人的空间。
其中一个当然是我。
另一个是另一半。
最后一个是咱们的小宝贝。
幻想着,我们一起切磋厨艺。
你当主厨,炒着晚餐的主食。
我则在厨房的另一端,忙着做精致的小点心。
咱们的小宝贝,也在厨房里和咱们一样,忙得团团转。
忙着边以仰慕的目光看爹地炒菜,边以惊艳好奇的眼神看妈咪做甜点。
对不起各造,俺严重妄想症发作。
请将就一下。

一个拥有所有烹饪器材的厨房。
有大锅铲。炒出各式各样的家常小菜。
有汤锅。做出各式各样的面条汤。
有砂锅。煲出有家传秘方的汤水。
有煤碳炉。煲出有婆婆味道的糖水和高汤。
有蒸炉。蒸出各类包子点心,还有鸡蛋糕。
有烘焙箱。烘出各种不同口味的蛋糕,蛋挞,瑞士卷,曲其。
有烤架。烤出沙爹肉,还有美味的三文治。
有微波炉。弄热冷掉的饭菜。
有饭锅。煲出香腾腾的米饭。
有电动搅拌器。让我在搅面团时不那么吃力。
有擀面棍。棍出均匀的曲其面团。
有冷却架。让刚出炉的烘焙品冷却。
有奶油挤袋。装饰出简单而不单调的奶油蛋糕。
有长型烤盘。烤出用来制作瑞士卷的蛋糕体。
有圆形烤盘。烤出香味四溢的蛋糕体。

一个只属於自己的厨房。
一个一站在里头,就觉得自己很有存在价值的天地。
一个让自己抒发自己最真挚的心情的地方。

我想,
我对厨房的要求太多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A beautiful picture. youning

Anonymous said...

I never knew you have a blog!
Lalalalalala.

Huiying said...

That is my dream too...
Next time I go visit you in that dreamy kitchen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