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贺卡

人家说,
一夜情过后,
第二天醒来,
伴随而来的,
不是昨夜温存的回忆,
而是心灵莫名的空虚。

我说,
看完康熙来了,
狂笑四十分钟后,
伴随而来的,
不是刚刚搞笑的内容,
而是心灵莫名的空虚。

------------------------------------------------------------------------------
黏黏贴贴,贴贴黏黏,
才赫然发现,
书桌前的那片原本白雪雪,滑溜溜的墙壁贴满了贺卡。
有生日贺卡。
有新年贺卡。
有欢送贺卡。
有友情贺卡。
有家人寄给我的。
有身边的朋友给我的。
也有远在澳洲的朋友寄给我的。

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张胆地将所有这一年半内收到的祝福贴在墙壁上,
真的不是要炫耀自己有很多很贴心的朋友,
也不是要宣告天下自己人缘很好,受人爱戴,
更不是要矮化他人,提高自己的身价。
我,
是真的真的,
真的真的真的,
很珍惜那一张张的贺卡。

生活不如意时,
瘫坐在椅子上,
看着眼前那一张张的贺卡,
才醒觉,
原来身边已有很多值得自己好好珍惜的人,
也有很多很疼惜自己的人。
什么都想放弃的心态,
霎时烟消云散。

发现不知从何时开始,
自己的情绪像云顶的云霄飞车般,
前一刻可以笑到飙泪,
下一秒就莫名其妙地飙泪。
将这一切归咎于离家太久太久的关系。
当然,像个大杂炉的脑袋瓜越收越多秘密,
再将秘密都藏在心里慢慢焖,
焖啊焖,
焖到熟透,烂透,
还是不能端出来和他人分享,
这种独乐乐,众人却不能乐的心情真让我日愈抑郁呐。

所以,偶尔不小心瞄到墙壁上的祝福,
就会想起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

明明有了疼爱自己到不行的家人,
明明身边不缺要好的朋友,
却总是嫌不够,
总要需索一些有的没的,
虚无飘渺的东西。

人家是被爱情冲昏了头,
我没那个福份被冲昏头当个阿呆,
不过,
我是被亲情和友情蒙蔽了双眼,
以致看不到自己的幸福。
人,还是要知足一点比较好。

所以说啊,
你们,
对,
就是你,
看着这篇文章的你,
你送给我的贺卡,
就算它单调乏味也好,
就算它便宜到破表也罢,
它们陪我渡过人生的低潮,
爬出人生的谷底,
拉我出死胡同。
它们,
救了我的小贱命。

好一个千里送贺卡,卡轻情义重哪。

----------------------------------------------------------------------
原来,
来美国的这一年半以来,
我只顾着细心地栽培背部,腹部,脸部,腿部的赘肉,
却忘了要好好地灌溉我的心灵。
是时候弥补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看着你这一篇blog的我,觉得心里好痛。
因为。。。我没有寄过贺卡给你!!
哈哈哈!!
不好意思,我的笑声透露出我没有内疚感添~
身为我的朋友,你可以帮我弥补一下我心中对你的愧疚——把我在你blog上留过的言全都记录下来,然后自己动手把它做一张美美的贺卡,就当作是我送给你的啦!!
哈哈哈哈!

知道贺卡对你那么大意义后,回去怡保找你要地址啦~
虽然现在才来放马后炮嘘寒问暖一下很假,但至少我肯为了你虚伪啦~呵呵~